自己是有一点自以为是的自尊和高傲,但是作用是正向的,想变成更好的人
这份自尊让我不至于成绩很差,学二胡很累,学习很艰难,上课很痛苦

我不会在家以外的地方大声说话,乱扔垃圾,在街上吃东西,能带回家都带回家吃
我也会因为母亲在外大声打电话而生气,恼羞

很多年前,学二胡曲,有一节课我因为下大暴雨没有去老师家,下节课去了,发现自己有一首曲子没有学,我现在还记得名字,应该是洋娃娃和小熊跳舞那首
莫名其妙就哭了,觉得自己比一同学习的人落了一首曲子
那是我第一次发现自己有“很强的自尊心”这种奇怪的东西
之后学的曲子学的很认真,是考级曲《打黄羊调》,啊,题外话提一下:这首曲子我考级的时候第二个滑弦滑过头了,心里那叫一个慌和紧张啊,考十级的时候印象都没那么深

啊,我活了十八年呢,居然十八年了
中考时候也迷茫和紧张过,但是可能是我不愿想,所以它像一缕烟飘飘然滑进我心里,但是高考还没过呢,这一次我是前所未有的清醒

评论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