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什么都不能说出来

我本来就应该什么都不需要说出来

我根本没有需要抱怨的地方

对啊

那我还在做什么

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

我还什么都没开始做


学习只要继续努力就能找个不错的大学

家里不富不穷

江苏南通地区学习资源也好

衣食住行不用担忧

家里是农村户口父母也没有什么“关系”

所以只有学习才是我唯一的出路

要不停的竞争


我爸每次打电话给我妈我都非常害怕

应该不是害怕

是愧疚和惶恐不安

要问成绩了


“你爸问你这回年级多少名”


“第二十七,退了,……是不是有点差”


“是有点,我觉得你应该考个前十五才行,你上次不是十八吗”


“嗯”


“嗯,数学啊,数学141,总分160,是,哎你爸问你数学排第几名”我妈正聊着,把手机对向我


“啊,第九名,厉害的人太多了。”我僵硬地回答,没有说前几天的周测考了第三名,因为和月考比起来,“周测”对于他们没有更大的吸引力,也因为打电话时间不能久聊,父亲得快点问过成绩然后去休息,他在外地打工,很辛苦,一年能见两次面就很好了。母亲为了我也放弃了工作,来和我陪读。


爷爷奶奶也在老家劳碌,有什么都几乎送过来,我们其实根本吃不完的

姑姑出来玩也惦记着我,给我买奶茶和零食送过来

表姐送了一个她以前用的ipad给我学习

哥哥结了婚儿子刚生下来,叫思淼,真好听,我以后肯定天天宠着他

我还想到了很多很多年前,和堂姐出去玩,在麦香园吃饭,只点了一盘扬州炒饭,她只吃了一点,本来说好对分的,她说饱了,让我继续吃

她还带我吃过关东煮和兰州拉面和米线

之后我吃了很多年很多年这些东西

现在也是这样

今天放学和母亲出来走了一圈,我唱了六遍《枉凝眉》

晚上回来写作业

然后失眠


普通又平凡


“继续努力啊,考个985211”


“……”

“好”


我会加油的



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